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猫鼬巢穴星际舰队

搜索
查看: 50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公民手册:飞船攻防科技

[复制链接]

50

主题

95

帖子

64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4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 23:1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飞船防御科技


飞船解体
        
宇宙环境是十分恶劣的,船上的乘员和重要系统需要飞船的保护。飞船的一系列防御技术都是为了避免飞船解体。这些技术包括:能量护盾,装甲,干扰,躲避。

我不想死

躲避——最好的防御是不被击中。飞行员可以依靠强大的推进器,做出各种高难度的机动动作来规避攻击,或是直接逃跑。

护盾——飞船的第一层保护是能量护盾。所有飞船都配备有护盾发生器,保护其不被飞来的炮火或其他物体伤害。
护盾是用来保护船身结构的。其对动能武器的抵挡作用有限,动能武器有可能在被烧光前击穿护盾。舰长可以分配能量来加强护盾,甚至可以选择加强哪个方向的护盾,从而抵御来自不同方向的炮火。更加有魄力的飞行员可能会加强舰首的护盾,来进行冲撞攻击。

装甲——一旦护盾被穿透,就轮到舰船装甲来抵御攻击。舰船装甲采用各种特殊材料,来达到诸如:吸收雷达波,轻量化船体等效果。但它最重要的作用还是使船内设备免受炮火摧残。
装甲通过高密度吸能材料来抵御攻击,但是激光武器却能够烧穿它。当来袭炮火粉碎了护盾的时候,装甲便是船内系统的最后一道防线。

干扰——一些舰船上装备了干扰设备,可以干扰导弹和其他智能武器。如果这些干扰设备能及时部署,那么导弹将无法命中舰船。例如主力战舰上就安有鱼雷干扰设备。

FAQ


Q1:如果我呆在飞船的某个部位,而它被击穿了,我会死么?
A1:会。尤其是载人炮塔或者驾驶时被击穿时,里面的乘员将会面临死亡的威胁。

Q2:我能够在战斗中修复装甲和一些舰船系统么?
A2:可以。AMX维修机器人可以在这个时候修复舰船的小型损伤。

飞船攻击科技


太空战斗的主要攻击系统是舰对舰武器系统。所有的舰船武器都是为了对敌方舰船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舰对舰武器的尺寸小到战斗机武器,大到反主力舰导弹。

星际公民中的三种主要武器类型是:
1.        导弹
2.        动能武器
3.        能量武器

导弹

导弹是一种由舰船发射的复杂装置,由自推进器和伤害弹头组成。大多数导弹配有制导系统,比如红外制导。飞船所能携带的导弹数量非常有限,并且价格不菲。但这些都无法掩盖它的优势:无需人工操控,可自行跟踪目标,并能通过撞击对敌方舰只造成大量伤害。

动能武器

动能武器是由发射装置发出,并将动能或者致命的弹头,送至目标的武器系统。动能武器包括发射子弹和炮弹的武器。动能武器一般都有弹药限制,并且需要一定的装填时间。动能武器对付护盾比对付装甲更加有效。动能武器产热比能量武器小,但质量驱动炮会产生很高的热量。

能量武器

能量武器通过将能量直送目标表面来产生伤害。伤害类型可分为电磁、热能或其他类型的辐射。能量武器包括中子枪、激光炮等等。能量武器直接从舰船的能源核心中获取能量,所以无需使用弹药,但会消耗舰船能源并产生热量。能量武器对付装甲更加有效并比动能武器和导弹产热多。

        
飞船可以安装不同的类型的武器,这都取决于飞行员自己,好的武器配备需要考虑舰船、环境、对手甚至是飞行风格。

FAQ


Q1:我能在太空中重新装填动能武器么?
A1:动能弹药可以携带并在太空中装填。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1 顶 踩
HomeWorld 创始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文字版| Mongoose Nest Starfleet   

© 2943-2944 mongoosenest.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 Theme by dreambr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