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猫鼬巢穴星际舰队

搜索
查看: 6571|回复: 4

[读物] 《星海征途》三

[复制链接]

25

主题

250

帖子

2475

积分

议员

舰队首席仲裁者(说白了就是首席居委会大妈)

Rank: 5Rank: 5

积分
2475
发表于 2015-1-15 13: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三章·星火燎原
      如果说,让我评价整个帝国历史里最大的转折时期,那必然是2788年至2920年期间,短短的32年,英雄辈出,科技爆炸,全新的战术理念层出不穷,数之不尽的战役、算不完的精彩行动、还有遍布全宇宙的传说。现在的很多全息电影、拟态歌剧的题材也完全取自那一段特殊时期。这么说来,这32年史学界一般称之为“繁星时代”,每天都会涌现无数的闪烁新星,每天都有无数的璀璨之星黯然消逝。
                                                             ——地球联合帝国驰骋文学院历史系博士后,泰温·威金斯·萧教授,3088年,“繁星时代”百年纪念发言。
      帝国航空航天大学,通常帝国学子们称呼其为帝国航空,简写IUAA(Imperial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这是一所已经拥有八百多年历史的老校。从列强时代、UNE时代、UPE时代再到UEE,追本溯源是1952年列强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南京航空工业专科学校。截止至今日已经拥有836年的历史,出过七千多位文学家、四千多名音乐家、三任帝国最高秘书长、一任帝国调查局局长和四百多位帝国议员、以及四万多名专业技师、两千多位博士导师,帝航的毕业生遍布帝国的每一个领域每一个行业甚至每一个角落。每每提及此处,帝航的学子们骄傲之情便溢之于言表。这份骄傲带给他们的是每年大量的回馈捐款。帝航的校园几百年来转移、扩建了无数次,最终确定了在太湖边上这块占地六万平方公里的学院城市。萧驰骋所乘坐的伯父家的BMV-M88个人飞行器缓缓停在帝航大门口,半空中的全息霓虹灯不停地闪烁着“欢迎新生报到”的标题。萧驰骋走下飞行器,并不刺眼的阳光照在脸上,暖暖的。他伸了个懒腰,舒服的不禁呻吟了一声:“啊~~~~~希尔,我们到哪了?”
      “卫星定位系统启动.......索引中.......定位完毕,图像已成像。”
      萧驰骋看着地图上表示自己所在位置的红点,又找了一下自己的宿舍位置:“..........希尔,你在逗我吗?这路程得有5公里吧?帝航到底有多大?”
      “索引中.........完成,帝国航空航天大学占地3291.2平方公里,教学建筑177栋,住宅建筑88栋,生活建筑31栋,试验建筑79栋。”
      “..............”萧驰骋已经完全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汇来表达心中呼啸而过的草泥马之情。他只好查询了一下文学院的位置,又确定了一遍自己宿舍的位置,然后开始走向大门。进门的一瞬间,突然耳边响起声音:“确认学籍编号0002902332,驰骋·萧到校。请在原地等待,迎新人员会在30秒内到达你处。话音未落,远处地平线出现了一辆反重力悬浮车,高达200迈的速度减速到停止只用了2秒,汽车稳稳地停在萧驰骋面前,一位男生利索地跳出悬浮车站在萧驰骋面前伸出右手:”你好啊学弟~我是伊莱克崔尼奥·D·本尼,叫我伊莱就好,应届毕业生,接下来的三个小时内我是你的迎新官。请上车吧?“
      萧驰骋惊愕地握了握手:”那个.......这是特别待遇吗?还是新人都是这样?“
      伊莱为萧驰骋打开了车门:”哈哈哈哈哈。一看学弟就是新来的,哦对,你本来就是新生。帝航迎新可是全上海最豪华的了,今年帝航准备了8000辆悬浮车,动员了8000名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来承担今年的迎新任务,可谓前无古人。从我这里说就是,典型的,财大气粗。你去哪个学院?“
      萧驰骋坐上车,说了一句:”文学院,晓风楼。“
      ”帝航4140收到,目的地确认,预计到达时间3分钟,请系好安全带。“
      紧接着伊莱毫不犹豫地点下了启动按钮。悬浮车如同炮弹一样向文学院的方向打了出去。高速产生的高重力把萧驰骋紧紧地压在座位上,眼里的世界都开始变红:“学.......伊莱学长.......太......太快了.......我要吐了!!!”
      伊莱左手做了一个下压的手势,车速立马降下来:“抱歉抱歉,忘了忘了。新人一般不习惯这么高速。”
      萧驰骋感觉自己就像被捏住脖子不能呼吸的小鸡突然被松开了脖子一样,空气格外甜美。车外的景色如画般美丽,他却完全没空欣赏:“学长,入学注意事项什么的都有啥啊?你是什么专业的?”
      伊莱嘴角一翘,管萧驰骋要了邮箱。“注意事项和入学须知我都发到你的邮箱里了,说句实话都是废话浪费时间的。在帝航,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别随便惹事,专精自己的学术,发展自己的人际关系脉络。四年大学,我相信你可以从帝航学到不少东西。哦,顺带一提,我是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的,这次迎新完了我就去铁砧航空了,我开发了不少软件,比如短剑系统、斯巴达矿业辅助系统、星航定位系统。“
      ”啊!星航定位系统是你的成果吗?“
      ”对啊,我跟我同学大二的时候一时兴起做的。“伊莱似乎对这点毫不在意。
      星航定位系统,与GM定位系统、北斗定位系统和洛马定位系统并称UEE四大定位系统,星航的快捷、GM的精准、北斗的全覆盖与洛马的移动定位各有千秋谁也奈何不了谁。一般的探索公司和深空探索者都会把四个定位系统与硬件全部配齐,针对不同的状况分别使用。这样一款成熟的帝国通用定位系统,居然仅仅是几名帝航的学生搞出来的东西,这让萧驰骋对帝航的学术水平立马有了一个充分的感观。宿舍很快就到了,伊莱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强调三个小时内对校园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随时骚扰他。然后就留下萧驰骋去迎接下一位新生了。
      ”唔.......看来这里的水要比我想象的深很多啊~嘛,不管了,现在最重要的是——睡觉。“
      ”日程提醒,五点有迎新仪式,7点迎新晚宴。“希尔冰冷地声音不给萧驰骋留一点余地。
      ”哎......想睡个觉都不行,好吧,先去宿舍看一下,让伯父把家里的东西收拾下寄过来好了。“
      ”收到。请求已发送。“
与此同时,泰拉星首府,泰拉市。
      “..............你们要看清!这腐朽的皇朝早已没有未来!看看我们这些年遭受的苦难!想一想自己的孩子!家人!我们要源源不断地送他们去往前线!去流血!去送死!“登利特伦斯议员在泰拉之光广场上振臂高呼,下面熙熙攘攘的人群跟着他振臂高呼。
      “影像已经记录,把这些给本部送回去。”人群中一个黑影对另外一个黑影说道。
      “是,我现在就回去。”
      黑影的脸遮在头盔下,完全看不清。然而头盔下方赫然印着帝国调查局的ADV标识。阴谋的味道就这样散发了出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3

主题

71

帖子

678

积分

上尉

Rank: 4

积分
678
发表于 2015-1-15 20:57: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个,求速更

9

主题

3677

帖子

6万

积分

元帅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积分
65441
发表于 2015-1-16 12:2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坐       等

1

主题

281

帖子

4437

积分

上校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437
发表于 2015-2-1 20:47:26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都是萝卜指派的

0

主题

3

帖子

19

积分

列兵

Rank: 1

积分
19
发表于 2015-10-27 16: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d=====( ̄▽ ̄*)b说实话图片真心吸引我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文字版| Mongoose Nest Starfleet   

© 2943-2944 mongoosenest.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 Theme by dreambr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