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猫鼬巢穴星际舰队

搜索
查看: 56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开发] 关于星际公民的游戏物理系统的说明

[复制链接]

237

主题

905

帖子

1万

积分

管理员

大当家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097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0-1 13:06: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始地址:http://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cig/star-citizen/posts/332531

文章翻译:Infinity汉化组:july1st

物理 -  第三次更新 2012年10月3日

已经有很多游戏物理系统如何工作的疑问。

会是像银河飞将那样的"阉割物理"?或是像近来的游戏那样完全严谨遵循牛顿力学?还是介于两者之间?

Chris Roberts在论坛上发出了这样的帖子,所以我们认为把信息分享给大家比较好:虽然某人在我退学全职做游戏前就早在曼彻斯特大学读物理,但我能保证物理模型是完完全全准确的,并且是完整的刚体模拟。之所以能保证,是因为我写的代码。

也许我本应该把demo做得更好,但如果你停止移动中的飞船,你肯定会发现前端推进器会喷火减速。如果看过我demo,你就会注意到当我减速接近桥时,大黄蜂存在动量。可能看不出来,但我能保证大黄蜂没有立刻停下来。如果质量更大(比如装了更多的武器),你会更明显感觉到。

没有阻力 - 因为是在太空。

此外实际上如果把手放在控制上,你会感到反作用力。仔细看,你会发现惯性 - 飞船不会立刻停止。无论如何,总会有个非常好的理由来解释为什么实际上看不到推进器完全准确喷火。

问题在于推力的可视化相当糟糕(相信我这是我开始做的样子),很轻松的改了回去,因为事实上我在做一些额外的工作来确保看起来更好些。

因为太空无阻力,所以甚至只是微力也能让大黄蜂(或者其他如何飞船)不停旋转,直至你施加反作用力才会停止。所以实际上飞行控制系统一直需要提供微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来完成飞行员得操控。这导致推进器需要微量级频繁开关切换,事实上你不会感到很爽。我想你知道我喜欢那些看起来酷的东西(得了吧,我们都知道也许你们对二战龟速的太空混战不感兴趣,但是我仍然会用角速度/线速度增量来演示推力。这是我代码中的注释:

//注解 目标推力实际上使线性增量(需要速度减当前速度
//飞船速度和转速而不是线速度加速度和角速度加速度
//这是因为,不精准的时候通过可视提示操作正确移动速度航线,这样才酷。
//如果加速与正确速度相反,推进器的火焰会时开时关 - 特别是银河飞将中的例子
//宇宙没有大气提供阻力。
//当然如果你跳过实际加速,而通过设置目标推力,这样你会得到一个准确的可视提示。

我希望这能扫清你的疑问.

我承认飞船前端不需要机翼或扇叶,但大气层内飞行需要(并不是早期版本行星活动的许诺,但资料片可以走这个方向),对了,还有进气口。Ps 这仅仅看起来或感觉很酷。

Chris Roberts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顶 踩
猫鼬星舰 创始人
猫鼬星舰 联席议会 议长
猫鼬星舰 执行委员会 首席执行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文字版| Mongoose Nest Starfleet   

© 2943-2944 mongoosenest.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 Theme by dreambr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